河南新密:坚守纪律底线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 2020-12-18 作者: 张胜利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胜利)近日,河南省新密市检察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教育全院干警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引导干警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全院形成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前不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新密县衙和新密市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参观学习并接受警示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氛围,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12月2日,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干警到新密市尖山乡田种湾村“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3日,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耀锋围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又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中共新密县第一个党小组旧址和白寨镇刘堂村刘堂庙进行参观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并在革命旧址上向党庄严宣誓。

通过开展一系列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教育活动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全院干警按照“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求,自觉筑牢了思想防线,随时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身及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用廉洁的作风和行动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监督,在权力面前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宗旨,严明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