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牡丹区:开展“俭以养德、惜粮节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1 作者: 卢金增 马静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马静)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检察院召开了一期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俭以养德、惜粮节粮”为主题,提出杜绝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不剩饭,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主题党日活动上,该院各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带头厉行节约,对粮食浪费问题常抓不懈。会上还开展了“我为节粮献一策”妙招征集活动,现场向检察干警征集“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新思路、新点子。党员干部,尤其是女同志侃侃而谈,纷纷亮出居家省粮的小妙招。

“我们单位没有食堂,从根本上杜绝了食堂浪费,但家庭浪费也同样不容忽视。”谈起这个话题,女干警们有话说。

“尤其是家里成员较多的时候,经常做一大桌子菜吃不完,放冰箱反复热,对肠胃又不好,倒掉不仅老人批评,也是实质的浪费,所以,老人孩子想吃啥提前一天说,做饭不做多,吃饭八分饱。”

“有时候去饭店聚餐,怕不够吃就会点多,吃不了打包回家塞进冰箱,时间一长就忘了,最后还是扔掉。武汉实行的‘N-1’点餐模式就很好,有的饭店能点半份餐、小份餐。”

会上,每一名党员都认真签署了“惜粮节粮”承诺书,承诺要增强惜粮节粮的自觉性,无论是家中就餐还是外出聚餐,都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做到不铺张、不浪费,切实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始终牢固树立文明餐饮意识,自觉形成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饮食习惯,真正把节约粮食资源变成自觉行动。

(原标题:家长里短话节粮 菏泽牡丹:开展“俭以养德、惜粮节粮”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