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乌:讲红色故事传承英烈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8-07 作者: 叶太阳 连升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在我们院,人人都会讲几个红色故事,不仅是因为干警们从小就生长在红色文化熏陶的氛围中,而且在检察院,我们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干警对红色故事的认识和理解。”近日,江西省寻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古松林在谈到该院开展红色教育的经验时说。

寻乌县地处赣南原中央苏区东南端,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县。在中国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等光辉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寻乌县检察院结合当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浓厚的实际,就地取材开展红色教育,深化检察干警为民服务情怀,该院2019年度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达到99.21%。

院领导带头上党课。寻乌县检察院将院领导给全院干警上党课列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特别在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院干警大会等特殊节点,该院领导都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谈认识感悟,引导全院干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强化检察干警“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红色现场教学。该院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将主题党日与红色现场教学充分结合,带领干警前往吉潭镇圳下村战斗遗址、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及留车镇雁洋村革命烈士纪念塔等地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的红色革命故事。该院还组织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学感悟交流活动,引导干警既要养成深入调查办好案件的良好习惯,又要传承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革命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红色故事。该院在每次的集中学习活动中,要求至少学习一个红色故事。通过重温红色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引导检察干警用故事中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勉励自己,树立坚定的党性、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意识,在平凡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做更多实事。同时,组织若干参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为民服务的意识,引导检察干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内在动力。

(本报通讯员叶太阳 连升)

(原标题:“我们院人人都会讲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